今天是和公司社團的同好們約定期末聚餐的日子,有人提議小麵工坊這家義大利麵,聽說這家店已經在新店開好一陣子了,中午時段門庭若市,幾乎擠滿了附近的上班族。

小麵工坊MGF Jr. Pasta  

由於我們算是團體訂位(18人),不知店家是否害怕我們是惡作劇還是有其他原因,一早就打了數通電話來一再確認用餐時間與餐點,甚至強調我們的用餐時間是6:00~7:30,餐點會準時在6:30送上。為免耽誤到用餐時間,全部的人有如驚弓之鳥,下班鐘響,飛也似得趕緊前往餐廳,一刻都不敢停留。

小麵工坊MGF Jr. Pasta   

位在台北捷運七張站一號出口右轉約五分鐘路程的小麵工坊MGF Jr. Pasta,兩旁都是一些比較老舊的店面,相對的,它是一棟老式的三層樓公寓建築拉皮改裝,一樓門面採部分開放式廚房,從路旁就可以看到pizza的烤爐,排隊無聊時,可以在這觀賞帥氣的廚師把玩餅皮;整體採鄉村風格還蠻可愛的,雖然招牌不大但絕不會錯過。

開放式廚房

現烤Pizza

小麵工坊整個三層樓外加一閣樓,每一層樓的位子並不多,店內的小角落都會擺放一些可愛的裝飾品,這次用餐我們被安排在三樓,用餐空間不大加上人多,座位間的迴旋空間感覺很擁擠;另外這邊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開水、餐具都要自己動手。

可愛的裝飾品

可愛的裝飾品

小麵工坊MGF Jr. Pasta   

六點一刻一到餐廳,辦公室的F4已經嗑完了一份薯條,我和死皮的薯條也早就出現在餐桌上,薯條口味普通,不知是不是太早送上來的緣故,沒有炸薯條應有的香氣,外皮偏硬沒有酥脆的口感,整個令人失望。

薯條   

Oh mio Dio!接下來的狀況更令人傻眼,因為下班時的交通很難掌握,所以還有一部分同事都還在路上掙扎著,六點三十不到,附餐竟然在點餐的客人都還沒就位時就呈上,說時遲,那時快,沙拉的照片都還沒拍,我們點的主餐也一股腦得全部送上來了,這種送餐的方式真令人不解!

香蒜麵包和沙拉,味道很普通。

香蒜麵包

沙拉   

香蒜鮮蔬牛肉義大利麵,是乾的,味道普通,就像一盤很平常的牛肉炒麵。

香蒜鮮蔬牛肉義大利麵   

7小時蕃茄海鮮麵,醬汁一樣收得太乾,海鮮配料是蝦子與蛤蜊,淺嚐一小口麵條,麵條稍硬,味道偏甜,反而沒有蕃茄原本的酸香氣味。

7小時蕃茄海鮮麵   

XO醬櫻花蝦義大利麵,三隻蝦子配上少許的櫻花蝦,與想像有點差距,XO醬味道很重,口味偏鹹也很辣,

XO醬櫻花蝦義大利麵   

辣味雞肉蕃茄麵,雞肉口感不柴略帶軟嫩,加上不少蕃茄果肉泥,小辣的程度,入味帶勁的麵條,吃起來十分開胃。

辣味雞肉蕃茄麵   

夏威夷燻雞披薩,吃不出燻雞的味道,像是以鳳梨為主的甜口味,搭配大量起司,整體味道偏甜;餅皮不算薄,嚼起來厚實帶點彈牙。

夏威夷燻雞披薩   

明太子海鮮焗烤飯,紅醬味道太重,吃到最後有點鹹,口味也屬普通。

明太子海鮮焗烤飯   

BBQ辣味野菇豚燒披薩,是四個披薩裡顏色最豐富的,豬肉應該有先醃製過,胡椒味偏重,口味有點像胡椒餅。

BBQ辣味野菇豚燒披薩   

美式辣味臘腸披薩,滿滿的起司鋪在上層,吃到一口臘腸不會很鹹,也不會很辣,一入口滿滿的起司味,完全蓋過其他的味道。

美式辣味臘腸披薩   

可樂,用一般馬克杯盛裝,要價25元。

可樂   

以這次餐點部分,我們共點了四種不同口味的披薩,但吃起來口味都大同小異,應該是起司放得太多,整個味道都被起司蓋過,完全失去現烤Pizza的特色;義大利麵的醬汁都偏乾,麵條也偏硬,口味太過台式,不至於說好吃但也不能說不好吃,會不會再去一次就得看個人喜好了。

整體而言,這次的用餐令人失望!雖說小麵工坊在網路上似乎有著高人氣,也時常見到門前排著長長的人龍,但這種限制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實在太倉促了,若想優閒得吃頓飯,或與朋友邊吃邊聊的話,這次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MGF JR. PASTA 小麵工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74號
電話:02-2918-9696

 

arrow
arrow

    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