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濕冷的台北天空令人煩躁,冒雨從西門町徒步至台北車站時,全身已呈半濕狀態,原本趕赴捷運中山站與友人的午間聚餐,頓時興致全失,隨興的失了約決定簡單的解決這頓午餐。在死皮的推薦下找到這間位在捷運地下街往台鐵方向通道旁的麵通屋拉麵。

台北車站 - 麵通屋   

位於台北車站的麵通屋,藏身在小小美食廣場的一角,拉麵價格位於一兩百之間,還是有套餐組合可以選擇,很適合大胃王的畢寶!

麵通屋的菜單   

牛骨白湯拉麵,看似普通的拉麵,麵偏硬但我很喜歡,白湯是經過40小時長時間燉煮而成,湯頭濃而不膩呈現出清而香的絕妙滋味,搭配入口即化的叉燒肉、半熟蛋、嫩青蔥,這碗麵著實有讓我驚豔!

麵通屋:牛骨白湯拉麵   

叉燒肉丼飯,半熟的雞蛋搭配切碎的叉燒肉,加上海苔絲和蔥花,跟白飯拌一下,風味絕佳,小小一碗讓人有大大的滿足!

麵通屋:叉燒肉丼飯   

日式炸雞搭配生菜沙拉,雞肉多汁不會柴,但口味稍嫌普通,沙拉醬帶有點水果香還不錯!

麵通屋:日式炸雞   

吃完拉麵,麵通屋旁邊就是小南門傳統豆花,點了一碗花生粉圓豆花與紅豆湯,豆花是那種傳統綿密的口感,入口有濃濃的豆味,粉圓有點太小顆了吃不出甚麼口感;讓我開心的是紅豆湯的分量很實在,因為曾經為了份量的問題將仙X鮮拒絕往來戶!

小南門傳統豆花   

整體來說,麵通屋的拉麵我個人覺得很有水準,這種調味的白湯是我喜歡的湯頭類型,而且半熟叉燒肉拌飯太合我的胃口了!如果在台北要吃拉麵,麵通屋絕對是我首選店家之一。

後記:

據畢寶後來深入了解,原來通麵屋的前身是小有名氣的「 誠屋」拉麵;原本從事日本導遊二十多年的李桑,在旅程中多次發現台灣的旅客對大阪一間拉麵店口味讚不絕口,2007年從日本那邊引進正宗的日式拉麵品牌,在台灣這幾年非常受歡迎。直到2011年自創品牌把店名改為麵通屋。

當麵通屋還是「 誠屋」拉麵的時代時已經被非常多媒體介紹過,牆上貼滿了這方面的剪報。裡面的裝潢頗有日式風格,簡約大方,還不錯。生意超好,吃飯時間基本上一定要排隊,而且他們不接受電話訂位,只能現場排而已。畢寶與死皮曾經光顧了兩次,第一次真得有讓我們驚豔,但第二次的經驗就讓畢寶對「誠屋」失去了耐性,除了品質變差以外,用餐環境更令人不敢恭維,所以也就拒絕往來了。沒想到這次不經意的情況下,讓畢寶再度光臨了「麵通屋」,也重新挑起畢寶的味蕾。

附帶一提,2010年「誠屋拉麵」台北京站店新開幕,而原本於2007年在市民大道上開幕的台灣第一家分店,卻改名為「麵通屋」,也就是說現在的京站店是「誠屋」在台灣唯一的一家分店。

 

麵通屋 めんつや らーめん Mentsuya Ramen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
電話:02-27529393
營業時間:AM11:00~PM9:30

 

arrow
arrow

    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