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死皮起的頭,半年前就將這次行程訂下,2012年底,活寶們來到印度洋上的爪哇島,進行了一趟為期十天的探險之旅。

活寶闖印尼   

爪哇島(印尼語:Jawa、英語:Java),位於印度尼西亞,南臨印度洋,北面爪哇海,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則位於爪哇西北。

活寶們本著背包客的精神,為了節省旅費,在網路上搜尋最便宜的機票,整趟旅程共計劃了十天,從台北出發,香港轉機,目的地是印尼的第二大城市泗水,在泗水停留2天,再搭當地的火車前往日惹,一路玩到婆羅摩火山,最後返回泗水。

活寶們這趟探險的路線

第一天:台北(Taipei)香港(Hong Kong)泗水(Surabaya):前進泗水

第二天:泗水(Surabaya)市區觀光:荒涼的沼澤

第三天:泗水(Surabaya)日惹(Yogyakarta):史詩之舞

第四天:日惹(Yogyakarta)婆羅浮屠(Borobudur):Manohara 跨年趣

第五天:婆羅浮屠(Borobudur)

第六天:婆羅浮屠(Borobudur)普蘭巴南(Prambanan)日惹(Yogyakarta)

第七天:日惹(Yogyakarta)市區觀光

第八天:日惹(Yogyakarta)婆羅摩(Bromo)火山

第九天:婆羅摩(Bromo)火山泗水(Surabaya)

第十天:泗水(Surabaya)香港(Hong Kong)台北(Taipei)

從台北出發   

氣候

印尼屬熱帶氣候,年平均溫度高達28,四季如夏。
乾季:每年4~10月,最適合旅行的季節。
雨季:當年11月到隔年3月,水果盛產的季節。

這趟去剛好遇到當地的雨季,每天下午都會下場超大的雨,但也頓時讓溫度下降了不少,趁著下雨時在hotel裡休息一下,其實還不賴!

雨中的普蘭巴南   

當地目前盛產水果,讓畢寶戲稱印尼有三寶:木瓜、香瓜和西瓜。幾乎每天都能吃得到,但甜度沒有台灣的高,所以說台灣還真是個寶島。

印尼三寶:香瓜、木瓜和西瓜   

簽證

  • 目前台灣赴印尼得於印尼政府指定之機場、港口申請落地簽證(泗水祝安達機場(Juanda, Surabaya),停留期限30天,費用25美元。
  • 若要申請印尼一個月以上長期簽證,應依不同事由備妥印尼政府所規定之相關文件,持效期6個月以上之護照,逕洽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INDONESI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TO TAIPEI)辦理。網址:www.kdei-taipei.org
  • 不論持何種簽證入境印尼,逾期停留1日罰款為美金20元。

錢幣與匯率

以往談到印尼貨幣總會稱印尼盾,但實際上在印尼獨立之後,盾在印尼已經不存在了,目前印尼使用的貨幣就是盧比(Rupiah),目前台灣也有提供印尼盧比的兌換,若你考慮到匯差的問題,也可以一到Juanda Airport(祝安達機場),就在申請落地簽的櫃檯旁就有唯一的一間換匯行,建議你還是在出機場前就先換些盧比在身上,因為一般商店是不太接受美金付費的,而且支付美金絕對不會比付盧比來得划算!雖然進入市區後,隨處就能見到ATM提款機,但真正可以換錢的地方真的少之又少,以畢寶的經驗,千萬別選擇在飯店內兌換,因為匯率差很多喔!

匯兌   

以上的資料是出發前基本的準備,不過在探險過程中,難免還是遇到一些小插曲,有甘有苦也鬧了很多笑話,之後會再一一分文介紹囉!

 

arrow
arrow

    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