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出發前往印尼泗水,目前只有長榮航空可直飛泗水航程約五小時,活寶們為了節省旅費,所以選擇國泰航空在香港赤鱲角機場轉機,但必須得整整花了11個小時才能到達 Surabaya的Juanda International Airport(祝安達國際機場)

DSCF5569

1159_389636534461273_206121462_n   

一早出門,抵達香港機場時已接近中午時分,肚子也不爭氣的抗議了,所以只能在機場內解決這種要的民生問題,雖然機場內的美食街有一些像:大家樂、大力水手炸雞...等,香港平價的大眾化餐廳,但是來到香港自然就會想起茶餐廳,活寶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囉!

正斗粥麵專家

餐點選擇還挺多的,鮮蝦雲吞麵當然是必點的一道餐點。

DSCF5583   

炸兩就是腸粉包油條,這盤算是簡單又好吃。

DSCF5589   

及第粥,看似普通無味的白粥,味道卻很濃郁,算是好吃,不過以香港的水準來說,味道可能只算是普通吧!

DSCF5590   

晶瑩鮮蝦餃,飽滿的蝦餃一口咬下吃得到鮮甜蝦肉喔!

DSCF5598   

等待轉機的同時,由於時間充裕,剛好登機門就在星巴克旁,兩個活寶又起了奢侈心,點了兩杯咖啡,愜意的坐在星巴克後面專屬區,曬著暖暖的冬陽,畢寶原本不安的心情頓時輕鬆了不少。

540845_389636864461240_1954770142_n

DSCF5608

537204_389637087794551_1330319072_n   

從香港到泗水也花了將近五個小時的時間,好不容易出了關,一踏出機場還搞不清楚方向時,眼尖的死皮對著我喊,就是他!老實說,每每出發前的功課都由死皮獨立完成,畢寶通常都是在飛機上趁著還有一點點力氣時,大概翻閱一下筆記,所以很多細節在剛下飛機時往往還是一頭霧水。話說回來,為什麼死皮要對著一個說不上帥皮膚又黝黑的男生尖叫呢?原來她是發現了似曾相似的「KAHA」這四個字母。

KAHA Group 本身在印尼是一間蠻有規模的旅行社喔!原來它在Juanda(祝安達)機場旁有一間服務處 KAHA TAXI,貼心的是他們一定會等到最後一位客人才收班,若你出了機場一時不知道該往哪走也沒關係,因為會有穿著KAHA制服的員工擠在人群中招呼你,放心的跟著他走,他會領著你到服務櫃台,你只要說出想要到達的地點,服務人員便會跟你報價,價錢還算公道,雙方如果達成共識,就領著你的收據到搭車處,準備上車出發囉!

DSCF6931   

在泗水的第一天住宿,是在 agoda 訂房網找到的 Maumu Hotel & Lounge,會挑上它主要是因為它有機場接送,但實際了解後才知道它的機場接送要RP$125,000;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在機場搭KAHA TAXI,包車坐到飯店只要RP$90,000,足足省了RP$35,000呢!開心:)

R0014397   

奔波了一整天,在泗水的第一餐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還好飯店旁的小吃店還在營業,索性就拉著死皮一屁股坐下,看著菜單上的圖片,隨意的點了碗麵,沒想到意外的合胃口;我們點了菜單上的【Mie Kocok Spesial】,Mie 的音和譯就是我們台灣的麵,Kocok 就是這家小店的名字,顧名思義活寶們就是點了Kocok 店裡的特別(綜合)麵,滿滿的配料有Kikil Sapi (牛肉)、Baso Sapi (牛肉丸)、Ayam (雞肉)等,再搭配上濃濃的肉湯,肉湯帶點淡淡的咖哩味,擠點檸檬提鮮,假如你能吃辣的話,畢寶推薦你再加點店家準備的辣椒醬,天啊!那一碗麵真是讓人口齒留香的難忘好味道!

530603_389637611127832_1371835410_n    

吃完了讓人滿足的麵,當然也要來杯很印尼的飲料 cendol bandung(珍多萬隆),cendol就很像印尼的珍珠奶茶,只是裡面不是ㄧ顆顆圓圓的珍珠,我想應該是像娘惹糕材料做的娘惹凍,口感很像粉條;喝這看起來很漂亮的飲料,ㄧ定要先攪拌呀!因為咖啡色椰糖都沈在下面,椰糖味很香很濃但也很甜,整杯飲料的甜度,對不嗜甜的畢寶來說真得是爆表了!

427714_389637601127833_1660564573_n   

 

正斗粥麵專家
地址:香港國際機場客1號客運大樓第7層離港層東大堂7E181號舖
Tel: 2261 0101 Fax: 2261 0055

KAHA Group
在印尼已經成立16年來,是當地知名的旅行社,專門經營船舶和飛機票務,安排酒店住宿券等。

agoda
是一家飯店預訂服務公司,光亞太地區就為旅客提供24,000家以上的飯店資源。

 

arrow
arrow

    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