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日的寒冷陰雨天,前一天才是今年入冬最冷的一天,沒想到周末竟然奇蹟式的放晴了,一早起床心情大好,與求學時期的同學間固定的熟女聚會,當然準時赴約。 

這次大家約定的地點是在中山北路的牛角日式炭火燒肉,在中山北路上接近長春路口,也就是晶華酒店的正對面,搭捷運過來很方便!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  

牛角是來自日本家喻戶曉的正統日式炭火燒肉店,裝潢很有日式連鎖店的感覺,門口還有全世界的牛角分布圖(在台灣有五家分店),除了提供單點,也有牛角人氣燒肉任您吃2HR的吃到飽服務(599元再加一成),不過,每間分店的吃到飽時間都不同,相同的只有價位跟用餐時間限時兩小時,所以記得想吃哪家店要先確定是不是吃到飽時段,才不會白跑一趟!   

店內都是採半包廂式座位,像我們這種大嗓門的阿桑邊吃邊聊也比較不會影響其他人;桌上準備的調味醬,分別是沾鹽味的清爽檸檬醬汁,搭上鹽味肉品更顯美味;還有搭醬燒肉類的醬汁,另外黑胡椒跟海鹽就是依照個人需求自己加。

以價位來說,599元加一成不算是便宜,來看看菜色,牛肉部分菜色不多,反倒是豬肉有較多選擇,最弱的部分則是海鮮,但這可能也跟海鮮食材較貴有關;肉類部分大多有三種調味可選,包括基本款的鹽醬,或是味增醬及燒烤醬。

吃到飽菜單  吃到飽菜單(圖片擷取自官網)  

甜點跟飲料部分倒是選擇不少,飲料還分含酒精與無酒精的,都可以免費無限暢飲,菜單最下面還有吃到飽的用餐規則,記得要看清楚唷!

吃到飽菜單  吃到飽菜單(圖片擷取自官網)  

當你坐定位後,服務生會先替大家點飲料,畢寶個人覺得它的含酒精飲料,酒精濃度應該不高,喝起來像是在喝汽水,所以點了一次就沒再續杯了!反到是黑醋栗柳橙較讓人驚艷,成了在場最受歡迎的飲料,我們連續點了好幾輪呢!

黑醋栗柳橙   

牛角的規矩要先吃生菜,先點了涼拌高麗菜翠綠沙拉。涼拌高麗菜的高麗菜有點乾,加上菜切的不太細緻,吃起來口感不是很好菜味也很重,如果能像豬排店那樣將高麗菜切成絲再搭配特調的醬,應該會比較爽口;翠綠沙拉還算中規中矩,加了白醋、香油和芝麻吃起來很香;整體來說,生菜的部分沒有太搶眼的感覺。

涼拌高麗菜  

翠綠沙拉   

在爐火旺前,按例先點了一碗鮭魚茶泡飯來墊墊肚子,鮭魚很多而且沒有討人厭的魚味,旁邊的芥末一同攪拌,整晚泡飯風味真的很不錯。

鮭魚茶泡飯   

再來就要吃烤肉了,鹽醬牛五花上場;這裡的牛五花不算是太肥,厚度算是略薄一些但仍兼具口感,整塊牛五花送進嘴裡,還是能感受到那種肉汁緩緩流出的感受,搭配略酸的檸檬醬更是爽度驚人!

鹽醬牛五花  

鹽醬牛五花  

鹽醬牛角菲力,隨著血水慢慢流出,翻面之後再微烤一下就能吃哩!以牛肉來說最好是三分到五分熟就可以吃啦!

鹽醬牛角菲力   

燒烤醬牛五花,牛角的肉普遍味道都不差,有享受吃肉的感覺,每盤份量都是不多,但服務人員的手腳動作都是頗快,所以吃完再點即可。

燒烤醬牛五花   

燒烤醬豬五花,夠香但有些偏鹹,有點厚度也有點脆的豬五花,就是要稍微焦一點才不顯過膩,吃起來才爽口,肉汁好多喔!

燒烤醬豬五花   

燒烤醬炙燒雞腿,先從帶皮的那一面烤起,烤到差不多,拿起剪刀把雞腿剪開,要有點耐性再立起來烤,整體來說口感非常彈Q,但燒烤醬鹹度比較高一些就是了。

燒烤醬炙燒雞腿   

味增醬豬梅花,油花比較少,這裡的梅花肉質不錯,切的也不會過薄,不會一放上烤網就全部黏緊緊。

味增醬豬梅花   

味增松阪豬,口感夠脆肉汁也沒少。除了肉,建議大家真的要點一些菜來平衡一下,牛角的包肉生菜也是可以無限續點,鮮度跟品質都很不錯,搭上松阪豬超好吃的!

味增醬松板豬   

嚐試各種調味之後,有種感覺是有調味的肉雖然不錯吃,但原味的肉搭配鹽巴來吃,才是吃燒肉最享受的吃法,才能吃出肉最鮮甜的味道!

海鮮類只點了花枝柳葉魚,花枝口感算是不錯,柳葉魚一份四隻,一般燒烤餐廳所提供的柳葉魚都是濕濕軟軟,而且盤子裡面還會有一點點水,看起來就覺得很不衛生,牛角的柳葉魚魚身多完整且乾淨,這樣的柳葉魚放上烤盤才不會黏烤網,不過我們技術不好還是烤得支離破碎!

柳葉魚  

還有青椒洋蔥,可以搭配肉類一起吃更有風味;辣味增醬大腸,這道稍微有點小辣,大腸本身就是熟的,稍微烤熱一下就可以吃了。帶骨香腸,煙燻味蠻重的,但肉汁比想像中多出不少,也算是值得一點。

最後再來碗清淡的海帶芽蛋花湯,看起來不起眼的蛋花湯,卻意外的好喝,味道很夠值得推薦,份量也不多,一個人分一小碗剛好。 

海帶芽蛋花湯  

甜點似乎也是牛角的強項,我們選了杏仁豆腐抹茶冰淇淋。杏仁豆腐上有水果,再加上本身甜度不高,完美扮演著收尾的甜點與解膩腳色;抹茶粉口味的牛角招牌冰淇淋,香甜冰淇淋搭配略苦抹茶也很合拍。

杏仁豆腐   

平心而論,牛角日式炭火燒肉的599元任你吃兩小時,雖然整體選擇不夠多,但以肉質跟服務態度來說,算起來還蠻超值的,也不太漏單,真的比起其他吃到飽好上許多!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中山店)
地址:中山北路二段32-1號1樓
電話:(02)25670202
營業時間:吃到飽時間為周一至周日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三點
網址:http://www.gyu-kaku.com.tw/ 

 

arrow
arrow

    B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